阿飄探頭莫允雯床邊 網友直呼「反差萌」

阿飄探頭莫允雯床邊 網友直呼「反差萌」

台視、八大、愛奇藝、植劇場《夢裡的一千道牆》,將於4月14日晚上十點台視首播,由金鐘視帝黃河、莫允雯以及《天黑請閉眼》超夯單元竄起的徐鈞浩、陳禕倫、朱盛平、《荼蘼》單元楊丞琳鍾情的雪菜肉絲麵底迪吳岳擎以及新人演員管翊君、楊傑宇、劉心宇主演。由於《夢裡的一千道牆》屬植劇場中靈異恐怖系列,網友看到官方釋出預告都不敢點開,擔心影片中有突如其然的阿飄現身,因此敲碗找朋友壯膽關心劇中「阿飄」長相,沒想到卻大鬆口氣,反應劇中鬼怎麼有點可愛,尤其眾鬼友探頭在莫允雯床邊模樣,原看似驚悚的場面,竟然有點「反差萌」。

 

圖:好風光提供

圖:好風光提供

《夢裡的一千道牆》這些鬼友包含眼鏡鬼(洪健藏飾演)、可愛鬼(陳昭妃飾演)婦人鬼(黃紹雯飾演)、老人鬼(陳泰中飾演)、小哥哥鬼(黃士洋飾)以及陳禕倫飾演的厲鬼等,這些鬼友大多有劇團的演出經歷,因此扮起鬼友可說是活靈活現。由於一般大眾對於鬼都有一個既定的印象,導演王小棣與製作團隊討論希望能賦予鬼有一個自己的樣貌,進而創造了鬼的「靈體線」,有如電動裡面的「能量格」,象徵著鬼的精力,修行越高深,靈體線會越明顯,變越深越長。該劇結合了愛情、親情與驚悚的部分,網友看完預告也說:「這些鬼好有人味,感覺是會幫忙主角的精靈們。」

 

圖片提供:好風光

圖:好風光提供

從植劇場靈異恐怖系列本週五即將完結篇的第一部《積木之家》,探討鬼的執念,人死後若有怨氣,就會化成鬼,造成觀眾討論的話題,到底鬼是什麼?徐鈞浩日前曾在臉書直播中透露有一種鬼是很可怕的,有一種鬼是很親切的,也有網友認為,鬼很可憐,在不見天日之下,很多心願不能達成,了卻心願的走上奈何橋喝了孟婆湯去投胎;若是忘了心願,就會變成孤魂野鬼,在茫茫大海中,尋找記憶,有如韓劇《鬼怪》中的孔劉。王小棣則認為:「鬼其實是很可憐的,其實很多的機緣,都是飄蕩的,只是那些東西都是我們不知道的。所以要追尋……」

 

圖:好風光提供

圖:好風光提供

此外陳禕倫在劇中演人又演鬼,《夢裡的一千道牆》中,他的好身材展露無疑,前導預告裡他裸上身,秀壯碩肌在地板舉啞鈴做伏地挺身,更不時有著MAN味的喘息聲,讓網友們狂喊噴鼻血,直呼好想微坐在他背上,香汗淋漓運動。陳禕倫只要拍赤膊戲時,前一天就不會喝水,若是真的口渴,會用棉花棒沾水,把嘴脣沾濕,也因此造就他螢幕前的「壯碩肌」。他飾演的黑道建商小吳,為了利益會假借好意接近,一找到弱點就會迅速攻破,「因為如果我不狠,這個世界就會對我狠。」所以只有假裝無所謂,才能面對良心。

 

#首頁 #夢裡的一千道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