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健瑋賞黃河一記左直拳

台視、八大、愛奇藝、植劇場《夢裡的一千道牆》播出後網友口碑反應不俗,連兩集在PTT上的Live文討論破1500則留言,黃河在首集尾聲神秘登場後,讓網友敲碗期待金鐘視帝的演技詮釋。植劇場優質的戲劇口碑,也吸引實力派男星黃健瑋特別演出,黃健瑋飾演黃河初戀情人的現任男友,不計形象揍了黃河一拳,這一拳打的黃河是左臉黑青,甚至流了鼻血,只得用他的長髮遮住黑青。而黃河劇中也因雞婆個性,更被徐鈞浩在雨中暴走勒脖子,黃河的脖子都有了微紅的勒痕,兩人表情面露猙獰,而後又被拿機車大鎖猛敲,徐鈞浩說這是自己第一次拍這種很暴力的戲,在拍扭打戲前,護弟心切的莫允雯不忘叮嚀:「不要傷害自己」。

 

圖:好風光提供

圖:好風光提供

對於黃河接連被打,特別演出黃河初戀情人的新人演員福本幸子直呼:「黃河飾演的啟光,角色的設定個性是我本身最討厭的男生,好幾次都很想揍他。」就連莫允雯也覺得黃河劇中角色個性相當顧人怨。

 

劇中黃健瑋與黃河因同樣喜好攝影結緣,因此介紹女友給黃河認識,兩人彼此心照不宣,一起養的愛貓還養在黃河家,而黃健瑋與福本幸子已論及婚嫁,卻因初戀情人黃河的出現,讓她的心情再次動搖,透露自己「一直在等初戀情人」,黃健瑋才恍然大悟女友的初戀情人竟然是黃河。

 

圖:好風光提供

圖:好風光提供

黃健瑋一回到家,就看見福本幸子在哭,懷疑兩人的糾葛,立馬甩下他的背包,丟下手上的鎖匙,猛賞了黃河一記左直拳,狠狠教訓他,黃河在被打之前還摘了眼鏡,內心充滿糾結。黃建瑋說這場戲一次完成,他後來還看了一旁的側拍,兩人打得逼真,連自己都嚇了一跳。黃河詮釋被打也有模有樣,在廁所鏡子摸著傷口痛的樣子,連工作人員都喊疼。

 

拍攝被打戲份,「就演員來說是相對好演的,這是自然的反射動作。」黃河他飾演的啟光,個性較忠於自我,開會被老闆罵都不生氣,黃健瑋和徐鈞浩接連打他也不生氣,他不看別人得臉色,活在自己的世界。他上場戲被黃健瑋打,下場戲來到莫允雯的辦公室,還開玩笑說:「不要打我喔!我剛剛才被打。」足以瞭解他劇中個性上的「無所謂」。

#夢裡的一千道牆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