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亞嫁「國民好老公」 跌入李至正溫柔鄉

植劇場原著改編《五味八珍的歲月》本週五(14日)起於台視、八大、愛奇藝等平台播出,13日由導演徐輔軍領軍,安心亞、李至正、孫可芳(小豆)、鍾承翰挑樑演出,率張耀仁、陳歆妍、江常輝、江宜蓉、劉心宇、管翊君等人出席首映記者會,白雲與王滿嬌擔任特別出演。劇中由孫可芳(小豆)飾演的阿春,遊手好閒的孫子張耀仁想要變賣祖產談起,勾勒出安心亞與孫可芳(小豆)這對主僕的在料理之路的堅毅相伴。安心亞詮釋台灣烹調教育家傅培梅,哽咽地說:「食物可以維繫人與人之間的情感。」劇中的傅培梅與阿春的緊密情感正是如此。

 

圖:好風光

圖:好風光

安心亞詮釋傅培梅對她來說是從影來說最大的挑戰,她坦誠,「拍戲的時候壓力滿大,曾有一次一路從嘉義哭回台北,大概哭了至少三小時。」日前片花釋出

,甚至有粉絲留言罵她,毀了他心目中的傅培梅的回憶,她因此看哭,也把自己累積壓力的心理情緒爆發,幸好除了朋友安慰外,戲中老公李至正則呵護說,以後情緒性的留言就不要看。訪問時更念情書給安心亞聽:「梅,我那可人的人兒喲,許久不見,心慌意亂,我那屬於你的心呀,早已飛向你。」感動安心亞。

 

圖:好風光

圖:好風光

安心亞做料理 想老公品嚐模樣

當年傅培梅在電視螢光幕前傳授上千道食譜,說明詳盡,揚名國際當起台灣的美食國民外交官,傳遞她奉獻的美食精神,因此,讓安心亞更格外珍惜與李至正、孫可芳(小豆)合作演戲的緣分,第一次合作就一見如故,打成一片。安心亞在家練習做傅培梅老公程紹慶最愛吃的「黃魚水餃」時,也不忘想著飾演程紹慶的李至正品嚐的幸福模樣。「料理就是,我做這道菜給你吃,你做這道菜時,就會想起我,而這就是人與人之間的情感,思念那個人的味道。」安心亞感性說。

 

傅培梅從年輕時的不會做菜,到婚後因為老公程紹慶激勵開始學做菜,程紹慶暖心不讓老婆傅培梅下廚,因此時常囑咐傅培梅晚餐叫外賣來吃就好,飾演程紹慶的李至正效仿他貼心舉動,除想大方邀請安心亞到他家吃他拿手菜外,在拍片現場,禮讓安心亞在屋裡的小帳篷裡更衣,自己則大拉拉的在屋外換,但因安心亞在換裝時都會跟大家聊天,聊到情緒高漲時,都會吸引李至正不自覺闖入,讓安心亞尖叫連連,也自嘲「以後要穿好看的內衣內褲。」

 

李至正甜喊老婆 拉近兩人距離

李至正貼心舉動不止如此,樂當「國民好老公」把安心亞照顧得無微不至,因安心亞在片場時常嚷嚷他的椅子很舒適很好坐,洞悉安心亞內心的李至正回到台北,悄悄快遞折疊椅送給戲中另一半,希望安心亞在拍攝現場能無時無刻地想起他。而兩人第一次見面李至正就甜喊安心亞「老婆」,這一喊拉近了兩人關係,兩人也不斷的在臉書上親膩互動,李至正隔空喊:「誰是我的寶貝?」安心亞則入座留言「我是寶貝」,戲裡戲外粉紅氛圍,閃瞎網友。

眾人關心兩人在戲裡的尺度,安心亞哀兩人連吻戲,牽手戲都沒有,接到劇本時,看到傅培梅老公程紹慶親筆寫給她的情書,兩人用「我的梅我的慶」書信傳情,讓她心裡已跌入程紹慶的溫柔體貼中。

 

圖:好風光

圖:好風光

孫可芳抹黑上戲 鍾承翰挑戰腳瘸

孫可芳(小豆)在植劇場《五味八珍的歲月》中扮演安心亞的幫傭,土生土長滿口台語的鄉下姑娘,因此一上戲,配合劇本設定的外表黝黑模樣,全身上下都抹黑,日前劇照曝光,被網友虧是黑了十二個色階的劉澄芳(天黑請閉眼角色名)。她與飾演哥哥的江常輝相依為命,為了生存,手掌佈滿厚繭什麼苦都吃過,從輾轉來到傅家幫傭賺錢,一開始連一句國語都不會說,到最後能與傅培梅溝通交流,兩人相知相惜切磋廚藝,逐漸成為彼此重要的生命伙伴。

 

鍾承翰則詮釋孤伶伶的落魄軍人,因意外救起孫可芳(小豆),但又因不善表達,雖察覺了孫可芳(小豆)對顏毓麟飾演義甫的愛戀,選擇默默守候,終於打動芳心,共結連理,如願有個家。劇中詮釋腳瘸,則是他一大挑戰。

 

孫可芳(小豆)為了扮村姑,這次透過特殊化妝,全身化黑,每次上裝過程大概一個多小時,與鍾承翰、江常輝等人組成「髒兮兮三人組」,所到之處,一摸就黑;鍾承翰的臉妝則要呈現眼睛被砲彈炸傷的模樣,右眼需要特殊化妝,曾連續拍四天眼睛,因為過敏,眼睛發炎,休息了快兩個星期。

 

「植劇場」開創台劇新格局,原著改編系列《五味八珍的歲月》壓軸登場,由安心亞演出台灣家喻戶曉的傅培梅,回到1950開始那段學習烹飪過程的歲月,7月14日起每週五晚間10點台視首播、每週六晚間8點八大戲劇台播出,每週五晚間24點於愛奇藝台灣站準時上線。

#五味八珍的歲月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