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甜誤信網路謠言「常接吻會長壽」 擔憂短命自曝「很久沒接吻」饑渴撲祖雄

小甜甜誤信網路謠言「常接吻會長壽」    擔憂短命自曝「很久沒接吻」饑渴撲祖雄
恐怖醫學破解趴,你聽過那些靈丹妙藥?
中天綜合台《雅典納轟趴》1月15日播出「恐怖醫學破解趴」,因為網路上充斥「鍵盤醫生」不少醫學貼文引發網友誤信,為求證恐怖醫學傳言究竟是真是假,製作單位請來專業醫中、西醫師及醫藥線記者上節目為觀眾解惑,同時也邀請篤信網路貼文的小甜甜和曾擔任健身營養師的祖雄一起提出心中疑問。小甜甜表示她在網路上常關注兩性資訊,曾看到一則貼文指出「花很多時間在接吻的人會比較長壽」 ,她形容得煞有其事:「因為唾液跟唾液之間會分泌出一種東西!」小甜甜語重心長:「因為我已經很久沒有接吻了,我會不會很快就死了?」她擔憂不已直問:「我是不是應該要找人多喇舌?」
▲我們一起來長生不死吧!
現場記者們提醒她「旁邊就有一個對象」,嚇得祖雄冷汗直流大呼:「那是流言!」醫師解釋只要我們做「開心的事」都會刺激大腦分泌腦內啡等讓身體開心的指數上升,因為很多疾病的產生也和心理因素相關,只是接吻有沒有辦法長壽目前還是沒有直接證據能證明這個理論。小甜甜聽了大樂「那就是有用啊!」陳漢典忍不住吐槽:「可是如果別人跟妳接吻不開心,就可能會得癌症哦!」一旁的記者也解釋接吻要找對人,「如果有B肝怎麼辦?」祖雄聞言立刻自稱「我有我有!」為逃過小甜甜魔爪不惜謊稱自己有B肝,笑翻眾人。不僅如此,小甜甜還聲稱有網路新聞指出「每天早上起床就發生關係能發財」,讓現場所有人崩潰直呼「太誇張」,小甜甜仍堅持「每天早上做開心的事變成富翁的機率比較高」是很合理的事!納豆笑虧:「那比爾蓋茲每天早上不就很忙!」
▲那是流言  不要輕信啊!
主持人阿雅則分享曾看新聞報導「黑糖會致癌」嚇到,現場中醫師澄清黑糖補血,並抱怨該報導造成許多醫師困擾,不少民眾看了新聞之後拿著家中黑糖罐到醫院要求化驗。記者也分享曾報導一個案例是每天喝新鮮蔬果現打的精力湯,喝到最後居然要去洗腎!現場營養師也解釋因為新鮮蔬果打成的精力湯鉀離子濃度很高,如果本身腎已經不好更不能每天喝,青菜最好燙過才能把鉀離子燙掉,而且如果吃很多膳食纖維一定要搭配多喝水及攝取適量油脂才能幫助排便。醫藥線記者聊到曾有美國研究指出有12種癌症會遺傳,求解專業醫師解釋東、西方人體質不同,東方人會得癌症主要還是飲食造成,比方常吃燒烤、油炸就容易罹患胃癌,主持人納豆聽了急忙解釋:「我沒有常吃!」一旁的陳漢典笑虧納豆:「你是常開不是常吃!」
#雅典納轟趴#阿雅#陳漢典#納豆#Hero祖雄#小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