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釵總決選】再崩潰也要完成!美釵歌唱、舞蹈潛力大激發(下)

【美釵總決選】再崩潰也要完成!美釵歌唱、舞蹈潛力大激發(下)

文/Fanily 小編
美釵總決選的導師培訓課下半場,請到陳思函老師、Nike 老師進行「歌唱、舞蹈」的兩大表演集訓,這下午可真不是人待的呀~兩堂課都有相當高的難度!

思函老師事先請學員們在腦海中,構思四個八拍的「旋律」和可拍打的「節奏」,兩個都必須是自己原創的。

在基礎的吸吐氣、練丹田結束後,就是可怕的分組考驗!由導師把大家兩兩分組,考題內容是請在規定時間內記住對方創作的「旋律」、可拍打的「節奏」,並在驗收時間一一表現給全部人聽!

這對初學者來說算滿大的難關,平時要記住一首流行歌也要聽個十幾二十遍,如何在短時間記住完全陌生的旋律,還有用手打出第一次聽的節奏呢?(小編覺得老師這題厲害!怕怕)


A、B兩兩一組上台驗收,先放一次A組員的旋律、節奏,B 當場重新哼唱、敲打出來,除了老師評分外,A 也要給分評判跟自己原創旋律相符程度!好難啊~(抱頭


《釵》導演廖哲毅也在現場,聽見學員們原創的旋律複雜、迂迴、也難記,哲毅都覺得好難啊!
其實學員們皆來自不同背景,專長也大不相同,在一整天的「演、歌、舞」訓練中,總會有優勢、弱勢的部分,但很感動的是,每個人都竭盡所能地做到最好!


「一分鐘清唱」時間,聽來簡單,但要在這麼多人面前清唱一段,其實也會讓人皮皮挫。
就算很多人對歌唱不在行,聲音有些顫抖甚至飄移,但也沒有任何人放棄清唱的機會,遇到障礙也盡全力面對。

謝謝思函老師帶給大家歌唱上的建議,練歌其實是一件非常孤獨的事,但只有不斷的練習、練習、再練習,才能更精進。

最後一堂課是 hip-hop冠軍 Nike 老師的舞蹈律動課
老師一出場就好有氣勢,小編猜大家心底應該都有個小粉絲在尖叫(咦還是只有小編有心神崇拜老師哈哈哈大家都累壞
在舞蹈課很明顯能看出是否有舞蹈底子,但老師私下其實說他更在乎的是對舞蹈的「態度」

所以 Nike 老師並非只對舞技評分,而更看重學員對音樂的享受、是否盡全力想「跳出來」,奮力舞動肢體的「自發性」和自信態度!大家都逃不過老師銳利的雙眼呀~~

這大合照充滿濃濃的「釵」味(攝影師說,給我一點『釵』的感覺)為激烈導師培訓課劃下精彩句點!

(設計對白)
(思函老師:小美釵們!那個 Pitch、節奏都請跟上好嗎?乖)
(Nike 老師:舞步可以再俐落點嗎,動起來動起來小美釵們)

更多釵報報資訊看這邊:

【美釵總決選】導師培訓是場硬仗!戲劇課放開自我嘶吼無極限(上)
【美釵花絮】哲毅邀 Nike 大跳孔雀舞 意外爆料兩人笑歪
【美釵總決選】最後一夜!關鍵一票投給……他好嗎?
「釵」級比一比:跨界故事派對「釵」v.s 阿根廷外百老匯舞台秀「極限震撼」

●更多消息請上「釵 CHAI PARTY」頻道:http://fanplus.fanily.tw/chaiparty/

●購票請上「KKTIX」:http://jiaoooo.kktix.cc/events/chaiparty


#釵 #跨界故事派對 #十二美釵 #美釵總決選 #導師培訓 #Nike #陳思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