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怡良獨特嗓音飆唱“神曲” 首度登場「釵CHAI PARTY」挑戰你的聽覺震撼

艾怡良獨特嗓音飆唱“神曲”  首度登場「釵CHAI PARTY」挑戰你的聽覺震撼
▲ 圖片:三嘂提供
歌而優則演,是歌手另外一種表演,不過不是進入小螢幕、不是登上大螢幕,而是選擇創新實驗劇場為首次出發,更是個大挑戰,艾怡良二話不說,擠身為四月份的實驗展演「釵CHAI PARTY」特別嘉賓,邀大家春天來臨一起有氣質的High!
   
  硬酷派女聲艾怡良擁有獨特嗓音及驚人唱功,海內外歌唱節目屢屢創造驚人表現。不僅擠身十大天后齊受邀獻唱天團五月天[女也]專輯,近來文思泉湧作詞作曲驚艷天后阿密特、劉若英、丁噹、溫嵐……等人收錄於專輯。唱作俱佳擁高人氣吸睛,新創鬼才導演廖哲毅翻玩古典文學紅樓夢第五章回,以跨越性別為概念,貫穿東西方古今科技文學並融合舞蹈、DJ SHOW、時尚秀、互動視覺交錯的派對秀,第一時刻就相中艾怡良的野性氣勢,欲藉由她的爆發力展現劇中角色的雲雨之術,以”聲音”電暈眾人。
 
▲ 圖片:來源網路
電影「時下暴力」中廖哲毅挖掘出台南人劇場當家花旦李邵婕的另一個面貌,這次的「釵CHAI PARTY」更相中了歌唱比賽冠軍出道的艾怡良,準備要讓艾怡良化身為紅樓夢裡的秦可卿,展現用歌唱現場互動演出的經典,顛覆既有印象中那個騷靈女聲來呈現文本中故事及飄渺的情與慾,把艾怡良的野性和秦可卿的溫柔巧妙拿捏融合,又演又唱,帶給觀眾一個最不一樣的視聽雙饗宴。
 剛接到「釵CHAI PARTY」的邀請,超乎舞台劇的STAGING SHOW(互動式舞台)展演方式讓艾怡良實在有點無法想像紅樓夢的賈寶玉要怎麼和派對連結?不過也就是因為這樣的創新,讓她躍躍欲試。為了即將獻出的劇場PARTY處女秀,艾怡良緊張又興奮地表示:看完角色介紹和劇本後,想到男主角賈寶玉似是因秦可卿這角色而開始進入夢中的初識雲雨,突然感覺好害羞。後來利用時間把第五章回讀了一回,更覺得這次能夠演出這個有點神秘味道、貌美卻又薄命的角色是個很大的挑戰。
 艾怡良的歌聲在「釵CHAI PARTY」展現獨特驚人的唱功,在釵中化身為紅樓夢裡的秦可卿,完全展現用歌唱現場互動演出的經典,顛覆既有印象中那個騷靈女聲來呈現文本中故事及飄渺的情與慾,把艾怡良的野性和秦可卿的溫柔巧妙拿捏融合,又演又唱,帶給觀眾一個最不一樣的視聽雙饗宴。相信絕對動搖神曲「龚琳娜的《忐忑》」的神曲地位。
▲圖片:來源網路。
釵PARTY融合古今文學科技玩轉聲光音樂,演出陣容堅強,打造音樂更不馬虎,不但找來DJ蕾蕾坐鎮派對,更邀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醉.生夢死]得主曾韻方為艾怡良打造釵派對開場主題曲[神曲]。曾韻方原創譜曲、編曲,以節錄紅樓夢文中、以一字點評方式為即將登場的十二金釵作出最俐落的詮釋。首次嚐試中國傳統結合了電氣元素創作、演唱,顛覆洋派既有印象而以少數民族腔調呈現出來的[神曲],曾韻方與艾怡良不約而同既興奮又信心滿滿地直呼:好聽到破表!艾怡良還說:很喜歡神曲這首歌,耳目一新截然不同的新作品,是首不好唱的難度歌曲,為了捉這首歌的神髓和呼吸節奏,配唱到後來幾乎將全身力氣用盡,沒想到卻意外帶給了這首歌更多的情緒和生命力,真是太值得了。
 
▲ 圖片:艾怡良粉專  
今年5月即將推出的新專輯,艾怡良埋首創作、配唱新歌,同時也為了釵PARTY[神曲]與新歌背歌詞,雖然忙翻了天,但她卻是相當樂在其中,期待讓粉絲看見聽見更不一樣的艾怡良。
釵【演出卡司】
艾怡良、 DJ RayRay、石知田、隋玲、謝翔雅、Boi!王翔永、Boi!陳信維​、沈威年、許杏君、白樵、陳瑋薇、曾韻方、劉世娟、韓寧。
更多釵的經典報導與介紹:「釵CHAI PARTY」社群策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