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北京電影展映」連續三天《親愛的》、《黃金時代》免費放映

台北「北京電影展映」連續三天《親愛的》、《黃金時代》免費放映


▲本活動將於6月30日起連續三天進行。(圖/采昌國際多媒體)

為促進台灣、大陸兩岸電影交流,由台北市影音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簡稱影音公會)、首都影視產業聯盟聯合主辦的台北「北京電影展映」,即將在6月30日(二)至7月2日(四)連續三天,在台北光點華山電影館特別放映《親愛的》、《黃金時代》兩部精采華語電影。好康的是,本活動採取「免費索票」入場,請於上班時間(10:00-18:00)至影音公會櫃檯索取,數量有限,索完為止,請務必把握兩部強片再次於台灣映演的機會。

影音公會與首都影視產業聯盟,近年來積極促進兩岸電影交流,期望透過一系列密切的互動與溝通,增進兩岸電影不論人才或資金的互助合作。在影音公會楊繼昌理事長的推動之下,獲得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支援,在北京電影節市場展中設置「台灣館」,共同拓展兩岸電影交流;秉持互惠原則,北京也預計將在近期內回訪台灣,一同將精采的華語電影行銷台灣,第一步就將透過本次的台北「北京電影展映」,為台灣觀眾介紹《親愛的》與《黃金時代》兩部精采又感動人心的好電影。

*

▲《親愛的》趙薇飾演農村母親,破格演出引發廣大好評。(圖/采昌國際多媒體)

根據真人真事改編的《親愛的》,由陳可辛執導,趙薇、黃渤、佟大為、郝蕾等人主演,不僅入選威尼斯影展非競賽單元,趙薇更以本片榮獲香港電影金像獎、中美電影節、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北京大學生電影節等一系列最佳女主角獎肯定。本片也橫掃大陸15億台幣票房,並讓超過50萬人次觀眾感動落淚,絕讚口碑撼動威尼斯、多倫多、釜山等國際性影展,全球媒體及影評更是一致好評!這是部關於愛又極致溫暖的尋子故事,描述離婚夫妻田文軍(黃渤飾演)和魯曉娟(郝蕾飾演)的孩子田鵬,在某次外出遊玩時失蹤了,兩人感到萬般愧疚,為此天涯尋找小孩。他們遇見很多人,都是丟失孩子的父母,大夥一路上相扶持互打氣。多年過去,好不容易再見田鵬,但長大的田鵬已經不認得親生父母了,他要的是這幾年養他育他的農村母親李紅琴(趙薇飾演)和一起長大的妹妹。重逢未必是團圓,血緣令人親還是撫育之恩重?錯愛還是愛錯,最痛的分離,從相聚一刻開始…。

*

▲湯唯與馮紹峰在《黃金時代》中詮釋民初作家蕭紅與蕭軍。(圖/采昌國際多媒體)

另一部《黃金時代》,由許鞍華執導、湯唯領銜主演。這是一部傳記電影,以全新手法詮釋民國四大才女之一的蕭紅的傳奇人生。導演許鞍華曾表示自己最鍾愛大時代背景下的人物命運,而民國就是離人們最近的一段「大歷史」,正是大陸最動盪、最苦難,卻也最日新月異的年代。本片也是威尼斯影展非競賽單元閉幕片,並入選多倫多影展大師展映單元,亦代表香港角逐2014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此外,許鞍華更因此榮獲金馬獎最佳導演獎,以及亞洲電影大獎最佳導演。該片更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攝影、最佳美術指導和最佳造型設計五項大獎。曾以《色,戒》榮獲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肯定的湯唯,這回詮釋才女蕭紅,重現她所經歷的愛情、時局、理想與宿命,演技精湛,被影評人譽為是她從影以來的最深刻演出。

《親愛的》、《黃金時代》即將在6月30日(二)至7月2日(四),連續三天於台北光點華山電影館進行免費特別映演。

《親愛的》放映時間為6/30(二)10:00、7/1(三)13:20、7/2(四)10:00;《黃金時代》放映時間為6/30(二)12:30、7/1(三)10:00、7/2(四)12:30。本次活動採取「免費索票」入場,從6/26起開放索票,請於上班時間(10:00-18:00)至影音公會櫃檯索取(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59號4樓),數量有限,索完為止,請務必把握兩部強片於台灣再次映演的機會。欲知活動更多細節,請電洽影音公會(02)2700-6220。

#台北北京電影展 #親愛的 #黃金時代 #趙薇 #馮紹峰 #湯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