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道大哥捨他其誰 「台版教父」高捷也加入《寒單》啦

《寒單》高捷_想亮影藝提供當你今天是一部影劇作品的CASTING,而你手上的劇本中有一個「大哥」的角色時,相信你的腦袋中第一個浮現的演員名字,跟《寒單》的黃朝亮導演一樣── #高捷

霸氣、江湖味十足的模樣、說起話來兄弟「氣口」渾然天成,讓高捷男子氣概十足的螢幕魅力,加上自然不造作的演技,透過海量的影像作品──包含電影、八點檔、偶像劇、MV等──逐漸深植觀眾心中。稱高捷是「台版教父」,甚至是演藝圈中的「大哥專業戶」,都是實至名歸。而他精湛的演技,也早已獲得獎項肯定,高捷可是曾以曹瑞原導演的《孤戀花》,奪下第40屆金鐘獎戲劇類男配角唷!

高捷
(圖片來源/高捷Facebook)

曾霸氣宣告不怕被定型,目標要把黑道大哥演到「捨我其誰」的程度,高捷在近幾年的作品中,也都有讓人印象深刻的演出。氣宇不凡、渾然天成,那種很自然流露而不刻意的霸氣,就算沒有過多武打戲,也能夠有驚豔四座的氣勢,演技爐火純青。言行舉止、眉宇之間都是戲,高捷將角色內化之後的詮釋,每一次都殺傷力十足啊!

高捷飾演豪哥_想亮影藝提供《寒單》
即將上檔的賀歲片《寒單》中,也有高捷的出演,而且在片中飾演著影響鄭人碩、胡宇威兩位男主角的關鍵角色──豪哥。他看似霸氣、凶狠,卻其實重情重義,因此格外欣賞男主角林正昆的氣魄。不過,看似粗獷的外表之下,卻彷彿有一雙能看破江湖、洞悉一切的雙眼,歲月累積起來的經歷不只是增添一點滄桑的魅力,更讓他總帶著一種高深莫測、拭目以待的眼神,看著林正昆與黃明義的兄弟情。

豪哥有著地方大哥的瀟灑與氣勢,儘管作為同行,與林正昆、黃明義之間存在競爭關係,但他並不全然是反派角色──因為江湖上有規矩、有道義,而他不過是為維護自身利益、照顧自己人。觀眾勢必能在《寒單》裡,看見高捷那既讓人覺得熟悉的「氣口」、卻又同時存有一些在表演處理上的些微不同。

角頭2
《角頭2:王者再起》
既然是台版教父,那麼《角頭》系列當然不能夠少了高捷的出演!從2015年的《角頭》飾演遊走黑白兩道的資深刑警、2018的《角頭2:王者再起》到甫殺青的《角頭前傳》,高捷都有參與演出。而在《角頭2:王者再起》裡,高捷飾演的貴董,江湖味十分道地,也體現出黑道的道與義,頗具大哥風範!

浪流連
茄子蛋《浪流連》MV
而去年造成一時話題的茄子蛋《浪流連》MV,則由高捷、吳朋奉和陽靚出演,在該支MV中,讓觀眾看見了高捷飾演「浪子回頭」的角色,為情、為愛而努力生活,而也透過該角色,其實讓觀眾看見在那些表演上的既定印象之外,高捷也很能夠詮釋鐵漢柔情。或許憔悴、潦倒,但是卻十分溫柔,成功詮釋出硬派男子心中比較柔軟的那一面。

02 高捷入行首部演出的作品《尼羅河女兒》演技極佳
(圖片/《尼羅河女兒》劇照)

最後,給你一個關於高捷的小資訊──你知道高捷第一次出演黑道大哥一角是在哪一部作品嗎?答案是,1992年的台灣黑幫電影《少年吔,安啦!》。該片由徐小明導演製作、侯孝賢導演監製,而有趣的是,其實不僅高捷的處女作《尼羅河女兒》由侯孝賢導演執導,甚至侯孝賢也曾提及,對高捷的第一印象,就覺得他很像是《教父》的艾爾帕西諾!只能說侯導神預言、慧眼識「大哥」,高捷這一演,就將近30年,「台版教父」絕非浪得虛名。

想知道「台版教父」──高捷與胡宇威、鄭人碩有什麼精采火花嗎?1/23,我們一起進戲院看《寒單》。
寒單
—— #寒單 ?2019.1.2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