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子儀大反轉成「笑面殺手」揣摩亡父「極度樂觀」

楊子儀大反轉成「笑面殺手」揣摩亡父「極度樂觀」

▲檢察總長VS殺手
台視八點檔《天若有情》近日加入許多實力派演員如孫協志、楊子儀強力助陣,9月14日晚將播出孫協志所飾演的檢察總長被殺手楊子儀盯上,在街頭展開一場「生死對決」!拍外景當天孫協志身穿合身西裝、帥度爆表,他自豪地說:「家裡有跑步機,平常健身不能少,不覺得我是『唯一』沒變形的嗎?」。而楊子儀則一反過去憨厚的「暖男」形象,首次飾演反派殺手角色,下了不少苦功,楊子儀表示:「這殺手是個癌末『將死之人』,我想到自己的父親也是得肝癌過世,他生前是抱持『極度樂觀』的態度,成了我揣摩這角色的重要元素。」

▲罹患末期肝癌的「笑面殺手」
楊子儀以往在《雨後驕陽》、《春梅》飾演的角色是屬憨厚的「暖男」形象,這次飾演一個罹患末期肝癌的「笑面殺手」,對楊子儀而言,是首度高難度的挑戰,他表示:「主要是因為這角色設定是『將死之人』,心境會更加轉折,我一直想該怎麼揣摩,後來想到我父親也是因肝癌過世,過世前他把值錢的東西都賣掉,把錢拿來包紅包給我們,還整理當年給我媽的情書給我們看。他生前是抱持『極度樂觀』的態度,就是一種『看開後的喜樂』,所以『極度樂觀』就成為我揣摩這角色的重要元素。」

▲孫協志:「大家角色都是配對,只有我是孤單一人。」
而孫協志曾在《天》劇首映會開玩笑說:「大家角色都是配對,只有我是孤單一人。」,後來劇組安排林逸欣一人分飾兩角,在劇中飾演孫協志過世的妻子,孫協志笑說:「感謝導演幫我加了一條感情線,因許柏威這角色太慘了,他無時無刻都不快樂,有了林逸欣,他的情緒就有了出口。」

▲林逸欣一人分飾兩角,在劇中飾演孫協志過世的妻子
而談到私下和老婆有無渡假安排,孫協志無奈表示:「目前很難,我們的戲都是一檔接一檔,其實很想帶她出去走走。如果有出國,我們大都是去日本。我會簡單規劃,不熟的地方也會跟她先『報備』-『可能會迷路喔!』,就算迷路也是出國的樂趣。」。孫協志對老婆的關愛溢於言表。更多精采劇情敬請鎖定今(9/14)晚八點的台視《天若有情》。

以上圖片皆由台視提供

#天若有情#孫協志#楊子儀#林逸欣